語文中心

單位沿革


現代化軍人應具備國際宏觀,尤其戰爭型態朝向聯合作戰模式發展,國防科技武器更是日新月異;綜觀,在武器裝備操控與協同作戰協調管制,均須憑藉相當程度語文能力。鑒此,陸軍司令部於民國92年於陸軍官校成立「強化英文專案小組」,展開全軍外語人才培訓工作,期間經歷多次組織之變革,95年11月正式更名為「語文推廣教育中心」,以現有教育資源,期全面提升軍、士官幹部外語素養,塑造現代化與專業化之優質陸軍。

●92年4月「強化英文專案小組」
●92年10月「語文中心任務編組」
●93年9月「南部國家語文中心」
●95年11月「語文推廣教育中心」迄今

中心目標
中心任教老師運用現有及開創性教學資源,採與實境相結合的「戶外情境教學法」、強調師生互動的「活潑互動教學法」及驗證學習效果的「英文競賽」實施授課,此外,老師們也運用各種場合,強化學員學習弱點,同時鼓勵學員參加語文能力檢定,如多益、全民英檢及托福等。

中心採小班制教學,讓學習成效不佳的學員有充分的時、空間與授課教師互動,藉以修正學習技巧,同時亦會安排與外籍學生實際交流,讓學員體驗真實情境。

語文中心建構英語學習環境目標,包含:
* 創建 E 化英文環境學習平台
* 創造多元外語學習環境
* 強化陸軍軍、士官外語能力
* 拓展陸軍軍、士官國際視野
* 培訓陸軍軍、士官通過軍售英文測驗
* 培訓陸軍軍、士官通過國家語文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