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識教育中心

單位沿革


為因應近年國內外通識教育的蓬勃發展,本校於民國91年10月成立了「通識教育指導委員會」及「通識教育中心」,中心主任由大學部部主任兼任。
至民國93年12月,為了落實通識教育之內涵與因應教育部大學評鑑之需要,遂將通識教育中心調整成專責單位,並於94年7月將文史系及外文系併入,編制仍隸屬於大學部,為二(系)級教學單位。
民國99年通識教育中心首次調整為一級教學單位,與大學部平行,以符合本校「通、專均衡」的教育理念。
民國100年通識教育中心又調降為大學部下轄之二(系)級教學單位,僅負責文、史、哲相關通識課程。
民國106年為因應國防部修訂共同課程基準及接受通識教育評鑑,於該年5月12日由國防部核定將通識教育中心提升為一級教學單位,在「通識教育指導委員會」政策指導下,負責全校通識教育之整合、評鑑以及通識課程之規劃、教學和評量工作至今;此外,為強調軍事校院對品德教育的重視,及凸顯本校通識教育的特色,特將品德教育(包含生活教育及武德教育)納入通識教育一併規劃;希望藉由通識課程的教學,奠定學生廣博知識的基礎,並藉品德教育的推動,提升學生道德認知及強化核心價值,以達成通識教育建構學生五大核心能力的理念,進而符合「培養允文允武、術德兼備之軍事領導人才」的學校教育目標。